空港

PULL UP! 2

2.

G1动画,飞行太保们,没cp
拿什么拯救你,我恐高的大哥。
---------------------------------------------------------------------------

组合金刚之间的特殊联系很有用,它能让你在内部通讯频率失灵,通信系统被破坏时仍然能呼叫你的队友,或者确认彼此无恙。

但银剑坚信,这种联系绝不应该用在自己所受的待遇上。

具体来说,是指他的队友似乎从这种联系上发现了某种规律:他们好像总能察觉到自己什么时候闲了下来,什么时候瞪着天空但并没有在考虑下一次出击,并且掐准时机出现占用自己的时间。

飞火会时不时地跑来让他挑选觉得漂亮的风景照,声称要在方舟里与探长联名举行摄影展,银剑很想问这是不是他在侦察巡逻路线上分神时拍摄的,但是他忍住了。

空袭则会在单独执行任务后把他的兄弟们拖到室外,用一串复杂的动作来还原他在进入医务室维修前的壮举。银剑很高兴他喊上了自己,因为有那么一两次他在空中做滚筒动作的时候差点又把刚修好的引擎送回救护车的手下。

弹弓他……就是弹弓。他会毫无征兆地出现在银剑前,批评他的涂装,或者是指出上次任务由于银剑的犹豫出现的队形漏洞。他甚至都不用出现在银剑面前,也能占据他的休息时间——在某个下午他突然接到了机器卫兵队长的内线,对方似乎觉得这件事很好笑:“银剑?你最好来我们这把你的鸟宝宝接走,他和刀刃对眼扑棱了好一会了。没事,你不用道歉,我从树上救过挺多次小猫的,他们俩吵架的频率还低那么点。”

但什么也比不上他们轮番上阵的麻烦。他们会挤在银剑面前,大声争论,互相争抢话头和给其他人泼冷水,实际上那只是火上浇油。

最开始他没有意识到这是他队员们新爱好,这全都赖俯冲。

俯冲是他这群整天爱把自己往高空发射满天乱窜的兄弟中最省心的一个。某种时候银剑都觉得自己可以和他探讨飞机载具TF想要留在地面上的合理性了,但是俯冲并不恐高——他最喜欢的训练之一就是从自己的巡航高度找出那些他在无人峡谷中准备好的靶子,然后用所能达到的最高马赫从高空猛地下探机身,尽可能快地精准打击目标。

不,谢谢,他不想谈自己害怕从天上往下看这件事。

俯冲喜欢一切关于空战的历史记录,比起那些在塞星成长的TF来说,新生的飞行太保们对于接受地球原住民的思维更开放。他试图指挥自己的兄弟们按照二战中人类空军的队形来模拟作战,但最终每次都以其他三个队员在空中的随性发挥告终。因此银剑成了俯冲的唯一倾听者,他也仔细地挑选了几种队员愿意执行的方案来作为备用作战计划。

所以,当俯冲拿着一小叠数据板来敲门的时候银剑没有想到这是他们车轮攻击的一部分。

“这不是……历史记录。”银剑看了第一张的一部分后评价道。俯冲安静地点点头:“是地球上的小说,和飞行有关的。我觉得很有意思,它们很有……”飞行太保中的战术家犹豫了一下,在几秒后重启了发音器,“感情。”最后他这么形容。

银剑没有打断他的斟酌字句,但是他知道俯冲明白自己探询的意图。

俯冲偏了偏头雕:“我觉得它们都很有意思,特别是《人类的大地》。”他的声音里微微露出些许窘迫,“我没法和空袭他们谈这个,你愿意看看吗?我们可以讨论里面的故事。”

要想象其他三个兄弟半天待在地面上看故事的画面真难。银剑肯定道:“当然。我就都收下了?”

“你真的给他看埃克苏佩里的小说?”飞火叫住了走到公共休息室的俯冲。

“擎天柱大哥说最好让我们分散队长的注意力。而且这个作者对飞行写得很美。”

“呃,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些小说里很多都是以飞机失事为结局?”空袭和飞火交换了一下眼神。

俯冲挠了下脸:“但我认为这至少比让他整天操心我们有没有在外头把自己的尾翼炸了强。”

“哦,得了,那些个医生的原话是‘让他保持手头有事做,这样就没时间去想恐高了’。我们平常不就是这么做的吗?别告诉他,可不能毁了我刺头的名声。”弹弓从换气通道里喷了口废气,装甲清脆地叩动了一声。

end.

*圣埃克苏佩里,应该大家都知道是小王子的作者,夜航和人类的大地都很好看,唯一问题是,里面有飞机失事描写,并不觉得能对银剑的恐高症有所帮助。

不过我觉得银剑应该会喜欢夜航西飞。

 
   
评论(9)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