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

3/26随手记

看到那个冷cpbot下战作一团。

站在写手角度我觉得没人留言交流的确会挺寂寞的,但是写手喜欢的思想交流并不是每次都会出现的→

1.想要对人物理解→

a.共通的感想都让作者你写了,我没啥好说的了。

b.与作者不同的理解,读者无法预测自己提出来以后作者会和你大战三百回合还是看星星读诗歌。

c.单纯喊萌。不过又有很多作者表示不需要。

2.想要对剧情理解→

1.读者没看懂/你的涵义藏的太深,而且你根本没体现好。

2.猜剧情费脑筋,真的。

3.写的是轻松向你指望什么思想交流,点心点赞够意思了。

而从读者来说→

1.我有没有踩中作者雷区

2.无法言喻自己感情

3.不是每篇文都会让人想留言

4.哪怕冷cp,也有我觉得烂的文。觉得烂还不能说啊,什么,你行你上?我点评冰箱难道我还要会制冷?

所以无论是写手,还是读者,都有自己没能满足的地方。只不过冷cp基数太少满足的案例数量更低了。

----------------分割线----------------

我从上路到现在14年,换了起码6个大号,20多个小号,也就两件事让我耿耿于怀。

一个是找了个cp同好结果发现对面完全不想和我聊正常角色理解,从此觉得要什么同好,别以为喜欢一个cp就是自己人。

一个是同样是严肃向的文,我觉得写得不好的那篇反而被点赞的多。但是那篇我有个锋利如手术刀的评论,所以也没那么在意了。

现在我写的都是只要有梗和灵感,随手打出来的东西,没什么内容,也没什么深层意义,都是非完成品。而我认为一个好的同人作品要:立意+人物符合原著+剧情完整+感情恰当+逻辑与背景自洽。

所以对我来说写同人终究是自我表达欲望满足,多年匿名论坛蹲坑也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宇宙大理解是不可能的,没有绝对的公正,所以让同人警察见鬼去吧。


 
   
评论(2)
热度(2)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