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

从探长载具说开的探幻算不上脑洞的碎片

加个G1动画世界前提好了。

探长和幻影这两个TF因为幻影的一句“回到塞伯坦,你要给我造个有四个车库的大房子”就此衍生出无数同人文。而同人文的重点不外乎赛车贵族与吉普斥候克服阶级身份,生活习惯与个性差异后成为朋友,以及更多的关系身份。

幻影好写,他的前贵族身份,他因为出身不同使得他对于战争的看法,他在轮子队伍里担任的重要特工职务,以及其他轮子对他的评价都足以给原作背景,以及扩展出的AU或者半AU们提供足够多的线索来充实人物背景和心理描述。

探长则很难。因为,他载具不是一辆拿过冠军的赛车,性格踏实又正派,而爱好也是充满了人畜无害气息的观察地球生物与气象。这就产生一个问题,探长和幻影是怎么熟络起来的?

回答可以探究幻影对于轮子同志感想与探长对友军信任之类的话题。

那么再进一步,对于cp向的两人之间是怎么看对眼的?信任与理解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如果只是把探长当做普通的TF来理解就大概率会通向一个方向:《小姐与流浪汉》单方性转豪华升级版。

这就很浪费。当然我不是在嘲笑这个思路,看“霸道少爷爱上兵”或者“斥候拐跑少爷见识人间烟火”,或者“其余轮子看真人肥皂剧直播”同人我挺津津有味的。

如果能更详细地描述探长性格,那会更好。而除了本身性格描写外,TF的载具也能侧写出他们性格的一部分。

G1的动画载具除了民用载具外,还有很多载具与二战,冷战军火和设备息息相关。探长就是其中一员。他的载具正是美军二战时的威利斯吉普(虽然有车门,但是除了那从结构图来说压根不该有的门外什么都像)。这种吉普被艾森豪威尔将军盛赞为“吉普,飞机与登陆艇是我们赢下二战的三大武器”。它以它的大马力在战场承担着运输,侦察,通讯等等功能,从而得了个“战场出租车”的外号。

而进一步上升后,吉普与美国大兵的形象融为一体,美国盟友质问步行大兵“你要是美国佬怎么没开吉普”来判断是不是纳粹伪装就是个文化形象典型问题。而反法西斯盟军将领也中也不乏有在吉普上喷上星星以示自己军衔的人在。更有甚者,在美国军歌勇士之歌中插入的演讲发言者巴顿,美军中的匪首型将领,更是把自己喜欢红皮椅子搬上了吉普,从北非到欧洲给这辆车打了一路的宣传广告。

所以,探长除了自然爱好者,地形绘图侦察员外,载具也赋予他勤恳,忠实和敏捷的美国大兵形象。战争中能让军队撑得住的是后方物资生产和运输,决定胜利先机的是战况情报。探长两者都占了。

所以除了平民和贵族这个分类,也可以看做是间谍与大兵,负责了敌前敌后,一方的故事可能更传奇些,但并不能让另一方黯然失色。

于是在我的脑洞里,如果说是个AU,我会觉得他们俩是在退伍老兵纪念会上认识的。没有狂欢想法,也不想早早归家的幻影站在酒馆外缘,认识了退伍后从事战后摄影观测重建的探长。发现对方曾经是自己还是间谍时期,执行一个破坏任务时正在负责运输物资的士兵,两个人交谈后才渐渐拼回当年零碎的情报,然后发现有尚未解决事件端倪云云……

MD勒卡雷你害我。

另外一个话题是…现在夸TF大多是非载具形态,装甲四肢面部装甲涂装,其实可以考虑下同类型载具(车,飞机,坦克等等)的夸赞方式啊。

马力,马赫,油箱,承重轮,负载度我觉得都是判断一台TF是不是盘条亮顺的好指标啊(。)

 
   
评论(1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