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

飞行太保与其载具模式

飞行太保里面我一直不能理解的是……俯冲。

比他家队长恐高都不能理解。

为什么要模仿其他战斗机啊?你他娘的是台当年格斗之王F16隼啊?空对空近身缠斗,高过载承受度和携带热兵器一流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不过按照他们载具想象互动还挺搞笑的……

大哥:银剑,真对不起,我们养不起你了(耗油太大,机修太贵)
银剑:???大哥我载具形态虽然是架协和客机但是我真的没有4个油箱(T▽T)

协和客机飞得越高时耗油越少,而且没有其他客机抢得过它的航线。
其他飞行太保:队长,加油!你可以的!
银剑:……我为什么是架协和(T▽T)

俯冲&空袭:飞火,你比我们都大,成熟点吧。
飞火:那是不是红蜘蛛也要叫我哥。
最孩子气的飞火用的是F4鬼怪。

弹弓:我能垂直起降,还能空中倒车,我是你们里面功能最全的!耶!
俯冲:然而你是个短腿,飞得还没队长快。
鹞式战斗机飞行距离短,加油频繁。
协和式客机发动机是战斗机用的带加力燃烧室。

弹弓因为飞行特性宣布加入博派直升机同盟互助会。刀刃,旋刃热烈欢迎。
狂派旋风实名反对:他连螺旋桨都没有。

博派医生发来专电痛斥狂派造成机修困难:你们知不知道协和多贵,鹞式多烦!
吊钩秒回:傻了吧,我们空军都是F15。
飞机回天上多快,一个取决于地勤,一个取决于机型。

飞行太保:为什么一群赛车里会有辆集卡!
飞天虎:你们一窝战斗机里有架客机我们也没说什么。
俯冲:我们队长有2马赫巡航速度,你们能吗?
弹弓:我看你是瞧不起我鹞式!
鹞式突破不了1马赫。

弹弓:银剑,来帮我!
汽车大师(继续锤):别费劲了,那个仰角不够大他飞不上来的。

银剑:俯冲,你究竟是怎么把自己弄熄火的啊?
俯冲:我刚才回顾二战空战,忘记自己是单发式了……

G1动画中相比较狂派的一水儿F15空军力量,博派的空军力量配置则很有意思,飞行太保们的机型几乎都诞生在冷战时期的美苏军备竞赛之中。

飞火的F4鬼怪在雄猫出现前都是海军的代表,对飞行驾驶技术颇高(飞火的驾驶摇摇晃晃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
空袭和俯冲分别是F15鹰和F16隼,正好是高低配置。空袭性格描述是个战士,正好符合F15的定位。而俯冲技术娴熟,大概是为了呼应F16机动性高并且适应性强的特点。
银剑的资料描写和特点都表明他名字里的bolt是雷电之意,也与他的载具模式协和客机相符合,少数的超音速客机,与战斗机同源的发动机。但是为什么这群战斗机里混了架客机……可能是他的速度能超越地球自转缘故(。
弹弓的鹞式战斗机是这堆飞机里唯一没有超音速的,资料卡上说让他暗中自卑的原因也是鹞式的特点。但是鹞式用途广泛,在假设进入全面战争,起飞点均被摧毁情况下鹞式仍然能有概率直接进入短兵相接的作战。这可能也是飞机窃贼一集中他虽然有部件丢失但依然神勇的呼应。

所以博派空军侧重点还有不一样的。
IDW粗暴简单地干掉了弹弓,加了武装直升机进去,拜托,一堆战斗机里混了只客机已经够奇怪的了你还真的加直升机?

哦,对了,F4F15F16均是美国大兵,协和是个英法混血,鹞式是个英国佬,所以……弹弓你干嘛老和自己老乡过不去?

TBC

 
   
评论(9)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