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

DESCEND, DESCEND NOW 3

G1动画,无CP

人类与俯冲讨论生死。

____________________

床榻上的老人静默地看向他,眼睛清澈:“我还以为我永远见不到你们了。弹弓没有来吗?”

他所朝向的地方并非寝室入口,也没有其他人陪侍在房间之中,老人对着的是窗外的人。那也并非人类,而是带着生命的钢铁巨人。那巨大的蓝色光学镜在黄昏的暮色中发出浅浅的一圈光辉,它的所有者轻柔地摇头,生怕自己的动作惊扰到正在步入生命余晖的人类。

“他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橙色的面甲动了起来,解释道。

老人扬起一只手,掌心朝上翻出,有如咏叹:“哦,我可怜的朋友。我不为自己伤心,只是为你们漫长的岁月伤感。”他的身形清癯,手臂活动间还能依稀看出他年轻时的矫健。“俯冲,我很高兴你愿意来。”

“这是朋友会做的。”被叫做俯冲的钢铁生命体的声音很沉静,如果在几十年前,他会提出一串问题。为何他们长寿如永生却被怜悯,为何老人的时日无多却无懊恼。而如今他已了然。“我会继续劝说弹弓,让他明白我们时间流逝的计量快慢不同。”

弹弓无法理解,为何那在同类不得不休息时依然能工作不休的斯派克普拉会被埋于六尺之深,为何自己在塞伯坦定义中远未成年友人却将前往无法达到之地。

皆为雪白的须眉抖动,老者轻轻地笑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只是一晃眼,但我要向他道别了,是吗?看看你们,也已经与当初我认识的你们不同了。你们,变形金刚终究与我们有太多相似,只是你们一生所经历的别离会比我们多无数倍。他会明白的,以后他还会有无数个像我这样的朋友,到那时他便能接受我的道别了。”

“我们不会忘记你的。”俯冲肃穆地说。

“不用担心我的朋友,即使你们忘记,我们是朋友这一点也无法被改变,我非常确定。这才是最重要的。”老人勉力挪到窗前,俯冲向屋内伸出一根手指,方便他触碰。

“即使这段数据可能会被压缩?”钢铁巨人声音中渗进了一点不安。

“是的。我们一起追过偷飞机,偷走我王庭的窃贼不是吗?虽然当时你的计策出了点纰漏,但是奏效了。这是一个道理。”老人抚摸着他的指尖,灰色的手指在夕阳中给房间投下一道阴影。

他们良久没有说话,让思绪好好地记住这段对话。无论飞行太保将来是否会为他们漫长的生命中将会有无数相同的分别而悲痛,这些话语都是他此刻的安慰。

等到星星亮起来缀满天幕的时候,俯冲向他道别:“我得走了,我相信弹弓能在您离开前见您的,朱莫尔陛下。”

老人还能把双手撑在腰间:“哈桑。在你们中间我永远是哈桑,朋友们。”

“那么再见了,哈桑。”

“再见,俯冲!还有请告诉弹弓,他是我永远的劳斯莱斯。”他调皮地说道。

当俯冲飞越茫茫大洋时,一颗明亮的流星追着他驰过无限的天空。

end.

*

本来想写成小王子故事里的狐狸与王子的对话,不过我觉得这个对话由王子与弹弓做更好,只是弹弓又不太适合这个氛围。

 
   
评论(4)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