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

又是关于飞行太保一点随感。

看得出人物资料卡很省力了,从元祖版到DW的人物卡人物性格都没变过。不过这也是飞行太保一个好处,他们每个人的职责和性格以及载具全部挂钩,特点鲜明,非常好认以及亲切。

顺便一个载具相关边角料,按照大小来算(如果弹弓算老美的海鹞AV8B)排行是:银剑>空袭>飞火>俯冲>弹弓。没错,弹弓这个愣头青外加嘴上没把门的其实是他们当中最小的。

不过虽然他们载具都有现实中的马赫数,官方还是给了每个人能到的速度和航程。

银剑:1.9马赫,4500英里
空袭:2.5马赫,1500英里
飞火:2.0马赫,1000英里
俯冲:2.6马赫,1400英里
弹弓:1.6马赫,  800英里

所以让飞火当侦查员我觉得很大原因可能是他的观察力,因为他的航程比起空袭俯冲来说更需要频繁折返。但是他喜欢望风景的兴趣,和摇摇晃晃的驾驶技术,你们不担心他还没发现异常就被虎子先开了枪吗?顺便动画里倒是没这个迹象,只是偶尔露出他好奇的一面,让他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他反问你们是谁这是在哪。

但是空袭他喜欢从战斗中获得乐子,而且加上F15的火力,无疑是个战斗员配置。更有意思的是他懒洋洋说话的调调(G1动画),活像个典型空军王牌,而且还是自信又年轻气盛的那种。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估计愿意待机的时间很短,弹弓和俯冲自愿趴窝破案的时候他可没乐意一起装飞机。

俯冲担任的是战术家,他虽然看上去一副猛将脸但是却反差的静默以及笃思。飞机窃贼案中也是他想从并非攻击,追踪的动态方式,而是观察行动的静态方式来解决。很容易就变成书呆子的二设形象。不过对他并没意识到自己多聪明,爱啃历史书的描述来说,俯冲你真是个好参谋和师爷的形象啊。可惜了他的马力和航程。

弹弓的特点说过很多次了,因为载具的缘故不自信所以夸夸其谈。但无疑是个坚定的战士。虽然G1动画里给人留下更深印象的是他两次怀疑博派动机,和对能力的追随(。)当然在回到过去这集之后他就再也没怀疑过博派的事业了。而讽刺的是,在下一个世纪里,官方就把当初的弹弓对两派的战争为何旷日持久的疑问和对博派的质疑肯定了。真心感谢这是多元宇宙吧。

银剑,很多人都误解了,其实他只有在无所事事,或者一个人飞的时候才会恐高。我的看法是,他就像一个心智上比他兄弟大了一轮的哥哥一样带着名义上是他部下的兄弟们。而擎天柱改造机体时给他带的发令纹居心叵测,仿佛在暗示他被制造出后的心累与未老先ry
顺便说句银剑是这五台飞机里唯一一个不是粗暴简单直接把飞机背在后面变形就是把自己的头和四肢缩进去的TF(。)也是这些飞机里唯一一个不是美军军机的,他到底怎么混进来的……

 
   
评论(10)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管杀不管埋。
如果觉得这号有碍观瞻,要么你拉黑我,要么我拉黑你,
两种方法都能皆大欢喜。